Saturday, May 19, 2012

建筑學概論。

星期六。
很慵懶的早晨,看了這部光看其名以為是在說很有學術性的建築課題實為是部關於初戀與重逢的故事。一部在韓國賣座已達400萬的電影。
會選這部電影來看其實是為自己那懶散做功課的動力找些藉口,自認為自己在看電影的同時也可以上一堂建築課,畢竟自己是修讀相關的科系。好啦好啦,談情說愛的同時,裡面還是有些很學術性的課題嘛~
這電影讓我重新思考‘家’的定義。
人有百百種,需求有百百種。
在自己住的附近 进行一次旅行 平时漫不经心路过的胡同 道路 建筑 仔细地观察这些 拍下来当作记录 观察自己生活的地方 去爱它 理解它 这就是建筑学概论的开始——
在學術面,我認為建築的存在是有時間性的,有記憶性的,而這些時間與記憶最終都會成為Client潛伏性的需求,甚至他們自己也渾然未覺,所以往往Client的reject有時也是有道理的。
什麼鬼道理?XD
在情緒面,我個人認為在電影中,女主角畫出她未來夢想的家,最後是由男主角幫她打造出來,這是讓我覺的最為浪漫的~而且是面向济州岛海边的家,我的天!這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吧!XD 
看到了一個博客跟我有同樣的感想: 这个面朝大海,有浪花、鸥鸟和风帆的房子,有你儿时量身高的砖墙,有刻着你脚印的水池,有长满青草的屋顶;有你成长的印记,有我初恋的回忆,有我们共同逝去的青春——   就像电影海报上的那句话:我们都是谁的初恋。
:)
十五年前滿了遺憾的禮物。
十五年後,彌補的遺憾。
屋頂上的草坪。:)
我的天。浪漫死。
這窗戶!♥

導演說:“營造愛的過程和建造房屋的過程有很多相似之處。”
:)
好吧,動力回來了。

No comments: